J'ai déjà vu la mer.Je ne peux pas faire semblant de ne pas vu.

【雪木佐】相信着梦中所见的光芒

#标题源自名朋日梗
#(伪)幼体翔太出没
#打了个酱油的雪名哈哈哈……当做翔太单人看就好。

        夏天,风铃,蝉鸣,森林。
        木佐翔太睁开眼睛,懒洋洋地翻了个身,险些从沙发上滚下来,吓得背着包跑来跑去的哥哥慌张地冲过来,做着不必要的安抚。
        等一下,这是他的哥哥吗?居然变小了。
        啊……难道做了童年的梦吗。
        这么说来确实不对劲,自己都是成年人了,怎么可能在不大的沙发上滚来滚去呢。木佐耐不住哥哥的催促,被拉扯着出了家门,透过玄关的镜子,瞥见了一眼自己的模样:一个即使没睡醒,还是看得出眼睛很大的可爱男孩。
        跟着父母到乡间避暑是惯例了,木佐蜷缩在车后座上,脑袋一颠一颠地打着瞌睡,他是放心,倒是把哥哥给担心坏了,一路上支着胳膊把手挡在他的头和玻璃车窗之间,生怕碰伤了自己的宝贝弟弟。
        到达目的地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,忙进忙出收拾屋子的父母没有多余的心思顾及两个精力旺盛的孩子,只得把更小的孩子认真托付给年长的那个。不过这点上他们的母亲很放心,毕竟这个长子一直都很照顾弟弟,甚至可以说是个不折不扣的弟控了。
        两个孩子在附近的森林里撒欢,先是爬了会儿树捉知了,又是沿着小路赛跑。当蝉鸣随着燥热慢慢散去的时候,哥哥突然提议玩儿捉迷藏,似乎是要比一比胆量。出于一种好胜心,木佐爽快地答应了,在哥哥倒数的时候飞快地在林间穿梭。不知过了多久,天色已经完全变暗,稚嫩的数数声也若有若无,木佐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已然处身于一片漆黑中。
        到底还是个孩子,脑子里冒出了各种各样吓人的民间传说来,他不由得因为恐惧准备叫喊求救,可是就在这时,眼前突然冒出了几个微弱的光点,不过在一片漆黑里,它们已经足够显眼了。如同碰上救星一样,木佐完全忘记了呼喊,忙不迭地跟着这些晃动的光点前进,小小的手拨开重重叠叠的灌木,费了不少力气,终于踏上了一块相对宽阔的草地。
        此时此刻出现在眼前的景象,大概会让他终生难忘——成百个灿烂的光点在茂盛的野草里飞舞,宛如银河,或是极光在流动。清凉的风从远方吹来,拂动了周围的植物,发出悦耳的沙沙声。
        过了不知多久,他才从惊叹中回过神来,作为一个孩子该有的天性,他迫不及待地伸手,想去触碰这些美妙的光点,却扑了个空,睁开双眼猛然惊醒。
        果然是个梦吗?
        木佐翔太躺在公寓的床上,方才在梦境里伸出的手,现在茫然地指向窗外。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,他收回手转了个身,发现满月的光辉正洒在枕边人熟睡的脸庞上。俏皮的金色发丝随着呼吸而起伏着,浓密的睫毛更像是颤动翅膀的蝴蝶——这可真是漫画里才有的景象啊。
        他揉了揉眼睛,忍不住凑过去在对方的额头落下一吻,尽管这张脸怎么也看不厌,不过睡眠时间还是很宝贵的。这么想着,他还是恋恋不舍地闭上眼睛,往对方的怀里蹭了蹭,耳畔传来沉稳有力的心跳声。
        也许,这个家伙就是梦里的那片光芒吧。
        这么想着,木佐翔太再度陷入了沉睡之中。

-End-

评论
热度(9)

© 瀬木Seki | Powered by LOFTER